最新消息:

耶鲁校长2018震撼毕业演讲:别让朋友圈毁掉你的人生!

励志视频 lizhia 585浏览 0评论

 

如今的世界,你可以在Twitter上拥有700位粉丝,也可以在Facebook上交1000位好友,你甚至可以在微博、抖音上收获十几万个赞。

如果这样来看,拥有一个很大的圈子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事。

但是,如果这些所谓的“朋友”,每天都只是在分享相同的故事、类似的观点,那么,你的世界可能就没有想象中那么宽阔了,甚至还很狭隘。

然而,与其在虚拟世界中和别人“键盘论英雄”,一场与现实生活中三五个朋友的谈话,可能会更会让人获得更加丰富的想法和观点。

哈佛大学校长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就充分解释了这一点——他要求大家勇于接受不同意见的人和观点,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概就是如此了。

每年的毕业季,也是很多毕业生一年一度制定计划的时候。

有些人是实际派:他们会安排出行的航班和租房,考虑毕业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也有些人是理想派:他们想象着未来的生活和希望在未来几年实现的目标。

Pauli Murray在1945年写过一篇关于她抱负的文章,当时的她,是一名年轻的律师和民权活动家。

“我打算用积极和包容的方法来摧毁种族隔离,”Murray在当时写道。

“当我的族类们试着画一个圈来排斥我时,我将画一个更大的圆来包含它们。他们为弱势群体的特权大声疾呼,而我将为全人类的权利呐喊。”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是你,你会画一个什么样的圈呢?

是一个大的、包容的、充满活力的圆圈,还是一个会缩小、变得“微不足道”、享有特权的圈?

包容的工作虽然没那么容易,但回报却是巨大的。

当你们离开校园时,让我建议你们可以参考Pauli Murray和许多其他耶鲁大学毕业生的例子。

首先,确保你的圈子真的很大。

在当今世界,你可以在Twitter上拥有700个追随者,在Facebook上有1000个好友…拥有一个大圈子似乎很容易。

但是如果你被同样的故事、和你所谓的“朋友”们的观点所轰炸,那么你的世界其实是很狭隘的。

而在现实生活中,与五六个朋友的对话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想法和观点。

在耶鲁大学的岁月里,我有幸认识了世界上最聪明的一些人。我所知道最伟大的学者,他们画的是大圈。他们广泛阅读,好奇心远远超出了他们自己的研究和信仰范围。

Robert Alan Dahl是一名优秀的政治学教授,在耶鲁任教40年。达尔教授是他这一代学者中最受尊敬的政治科学家之一,他是民主和民主制度的权威,也是一位敬爱的老师和导师。

他于2014年去世,享年98岁。他的一个研究生Jeffrey Isaac回忆了他是如何激烈地反对达尔的一些观点,尽管他喜欢上他的课。

在他的论文中,艾萨克提出了对达尔理论的批判。令他吃惊的是,最热情地支持他的教员竟然是达尔教授自己,他还同意指导这篇论文。

Isaac写道:“Dahl教授花了无数个小时在他的办公室里和我谈论我的主要理论对手——他自己。”考虑到他的论点的局限性,我们会在第三人讨论“Dahl”这个人,猜测他会如何回应我的论点。

Dahl教授接受了他的批评者,倾听他们的意见,并与他们交谈,这是一种开放的、积极参与的学术和教学模式,是我们在耶鲁所能追求的最好成绩。

这个教训延伸到我们的校园之外。作为一个社会,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气候变化、贫困、不安全以及暴力,这些问题需要创新和创造性解决方案。然而,政治两极分化使得解决这些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困难。

即使我们不同意他们的意见,我们也必须能够与我们的对手交谈。

我们可以从模仿达尔教授开始,还有许多其他聪明而慷慨的思想家,他们已经画出了一个大圆圈,增加了人类理解的总和。

 

 

耶鲁校长的的第二个建议:尽可能多画圈。

这些圈其中之一是你的工作,确保你喜欢它,但也要确保你有其他的圈子。

我们都知道,幸福的关键之一就是培养工作之外的激情 ,甚至是专业知识。与他人分享这种激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快乐,它将我们与其他朋友和伙伴的圈子联系在一起,而这些人可能与我们所遇到的不同。

许多人都知道,校长本人对阿巴拉契亚山脉地区的音乐充满热情。他对传统乡村音乐和蓝草音乐的热爱,让他能够参观弗吉尼亚西南部和肯塔基东部等地,主持国际蓝草音乐博物馆的董事会,并与蓝草教授一起演奏低音三十年。

“它使我能够在夏季蓝草节期间与完美的陌生人分享故事和歌曲。然而,最重要的是,它带来了我成长的城镇之外的友谊圈子,超出了我就读的大学,超越了我的心理学专业。

Patricia Linville是一位社会心理学家,研究人们如何看待自己以及这些自我认知如何影响幸福。她现在在杜克大学,但是她在耶鲁大学完成了她对“自我复杂性”的研究。

根据Linville的说法,更大的“自我复杂性”意味着一个人对他或她自己有各种各样的认识。

换句话说:他或她画了很多圈子。

例如,一个自认为自己是学生,马拉松选手,戏剧家,纽约客杂志读者,以及我们所说 的在蓝草乐队中扮演贝斯手的女性,会比那些只认为自己是律师的人表现出更大的自我复杂性。

Linville教授在她的研究中发现,更大的自我复杂性可以作为对抗消极体验的“缓冲器”。

例如,如果你几乎完全按照自己的工作来定义自己,那么,为了升职而被忽略,可能会对你的自我价值感造成毁灭性的打击。Linville称之为“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认知篮子里”

另一方面,像我们跑马拉松的贝斯手这样的人在遭遇挫折后会更迅速地恢复过来。Linville甚至发现,具有更大自我复杂性的大学生更不容易生病或经历抑郁和压力

 

我们可以扩大我们的圈子——通过伸出援手和与他人接触,在这里我想再次转向Pauli Murray以及她更令人惊讶的人际关系之一。

Murray的论文包含了成千上万的信件——这反映了一个完整的人生,充满了许多兴趣、承诺和人际关系,许多圈子的生活。

在耶鲁法学院读书期间,默里收到了威廉·s·拜内克的一封信,他是1936年耶鲁大学的一名成员。

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Beinecke Rare Book&Manu图书馆以威廉的父亲和两位叔叔命名,耶鲁大学的许多其他项目和地点都得益于该家族卓越的慈善事业。

Bill Beinecke上个月去世了,他已经快104岁了。1963年,当他写信给Murray时,他是Sperry和Hutchison Company的董事长,这是一家由他的祖父创立的古老的美国公司。

Beinecke是美国企业界的领导者,也是一个富有而有权势的人。

他在耶鲁大学的一个活动上见过Murray,在那次会面后不久,他给她写了一封信。他附上了一本关于美国种族关系的《时代》杂志的剪报,并问了她的想法。Murray回答了他。

几周后,他又给她发了一篇文章,再次征求她的意见,这次是关于学校的整合。默里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在种族问题上,这是不可估量的。”他们的通信持续了几个星期,双方都有一些有趣而坦率的信件。

Beinecke和murray都是耶鲁传统的典范,尽管他们在性别、家庭背景、种族、阶级等方面存在差异,但仍能保持对话。

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完全同意,但是我们可以想象他们从这次交流中学到了很多。这一切都是因为两个个体决定超越他们的正常圈子所带来的。

Beinecke写信给Murray的决定并不是凭空发生的,在20世纪50年代,他参加了耶鲁法学院关于美国种族关系主题的讨论。不久之后,他决定研究斯佩里和哈钦森的招聘做法。

他了解到,职业介绍所审查他的公司申请人是在筛选出非洲裔美国人,在他们的申请到达Sperry&Hutchinson之前将他们从池中删除。

Beinecke结束了这一习俗。

他还为贫困的高中生提供奖学金,并为耶鲁法学院的有色人种学生设立了奖学金。正是在这项工作的过程中,他遇见了Murray,并发起了他们的通信,希望弥合他与他的经验分离的鸿沟。

Bill Beinecke的生活是由许多不同的圈子组成的,他领导了改善纽约中央公园的行动、支持环境事业、致力于高尔夫运动,以及他仍然是耶鲁的学生和其他兴趣爱好的热心拥护者。

那么,作为年轻人的Pauli Murray呢,在她的生活中会“画出一个更大的圈子”吗?

在写完她给Bill Beinecke的最后一封信之后的一个月,她参加了华盛顿的历史性游行——她帮助组织了这次游行。

在耶鲁大学完成她的法学博士学位后,她起草了一份有影响力的法律备忘录,帮助确保1964年“民权法案”中包含“性别”。

Murray的其他圈子包括撰写诗歌和教学。在67岁时,她成为第一位被任命为主教牧师的非裔美国女性,继续她毕生致力于和解与理解的承诺。

扩大我们的圈子远非易事,这当然需要勇气,但也需要对我们同胞的想象力和好奇心。

它拒绝恐惧和怀疑,它要求我们互相倾听,它衡量我们人类的极限。

Pauli Murray和Bill Beinecke都都画了如此大和多的圈子, 他们的生命相交于此。我敦促你们也这样做,画很多圈子,以各种方式让它们变大。

你会发现生活更丰富,更丰富,更有意义,你们将带给世界我们迫切需要的同理心和理解。

转载请注明:励志啊! » 耶鲁校长2018震撼毕业演讲:别让朋友圈毁掉你的人生!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