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逆光飞翔 逆光飛翔(2012)

励志电影 lizhia 943浏览 0评论

◎片名 逆光飞翔 逆光飛翔
◎又名 Touch of the Light
◎年代 2012
◎国家 台湾
◎类型 剧情 爱情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6-08(中国大陆)/2012-09-21(台湾)
◎豆瓣评分 8.3 分/(总分10分)
◎豆瓣链接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733376/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2368920
◎时长 107分钟(中国大陆)/110分钟(台湾)
◎导演 张荣吉
◎主演
张榕容
黄裕翔
李烈
许芳宜
柯淑勤
纳豆
黄采仪
尹馨
◎整理时间 2016年05月20日
◎整理编辑 此电影信息由【BT天堂】整理排版!
◎获奖情况
第49届台北金马影展 金马奖 最佳女主角(提名) 张榕容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提名)
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最佳女配角(提名) 李烈

◎简介

音乐天分超凡的男孩裕翔(黄裕翔饰)弹得一手好琴,却天生失明。他坚持不参加任何比赛,只希望能拥有像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他第一次离家北上念书,遇见热爱跳舞却因故被迫放弃梦想的女孩小洁(张榕容饰)。裕翔能“看见”世界上不被旁人看见的美丽,从未放弃过这个世界。他就像一缕温暖的逆光照进了小洁冰冷的内心,而小洁则带领着裕翔经历了他从未尝试过的冒险。两个看似永不会相交的灵魂,却成为彼此遗失的那份力量。两人身后的那道耀眼的逆光,正温暖着、鼓舞着他们向梦想展翅飞翔。 本片改编自真人真事,男主人公黄裕翔本色演出。女主角则由台北电影节、亚太影展双料影后张榕容饰演,两人延续前作的绝佳默契,演绎了一段好友之间互相鼓励、勇敢逐梦的历程。导演张荣吉凭借此片荣获2012年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女主角张榕容荣获2012年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男主角黄裕翔荣获2013年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提名。

◎资源下载

转载请注明:励志啊! » 逆光飞翔 逆光飛翔(2012)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