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生应该丰富阅历,而不是简历

励志视频 lizhia 501浏览 0评论

在国外,一位大学教授在上课时,从自己的背包里取出了一张20英镑的钞票。

在这个有着200多名学生的教室里面,教授问道:“有谁想要这张钱?”。很自然,所有人都举手了。

教授环视了一周,然后说道:“真有意思”。

接着,教授继续说,“在我把钱给你们之前,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他把钱拿起来,对折两次,然后问:“还有谁想要这张钱?”还是一样,所有人都举手了。

教授又说:“那我这样试试。”话音刚落,他把钱揉成了一团,然后继续问全班;“还有谁想要这张钱?”还是跟刚才一样,所有人都举手了。

最后,教授把钱扔在了地上,用脚踩,再把钱捡了起来。教授又问了一圈教室里的所有人,“现在还有谁想要这张钱?”

所有人还是举起了手。

教授说:“你们今天学到了一个很重要的课。不管我怎么样揉这张钱,不管我怎么样去摧毁它、踩踏它。但你们还是想要,因为它任然价值20英镑。

其实人们的存在价值就像这张钱一样,不管人生如何践踏你、蹂躏你、糟蹋你、压榨你,但你仍然保持着你的个人价值,你的喜悦、智慧永恒闪耀着火光,火光永远不会熄灭。我们的价值并非是由穿多少钱的衣服或者有多少银行存款或者是工作职称来决定。

我们应该丰富的是自己的人生阅历,而不是自己的个人简历。”

在2009年中旬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没人雇佣的软件工程师。年轻人在雅虎工作了12年,但脸书和雅虎仍然拒绝了他。

他从优秀的大学毕业,拥有漂亮的简历,但这些都没有用。于是,他决定和之前雅虎的同事们,一起制作了一款App,并专注于创立公司共同工作空间。

五年后,年轻人将这款App以19亿美金的价格卖给脸书。

那个年轻人就是Whats App的共同创始人Brian Acton。

当他去脸书应聘的时候被拒绝,他说,那是能够拓展人脉的好机会,并且也期待着下一次的冒险;当他被推特拒绝的时候,他说,没关系,上班地点也有点远。

很难得可以看到被两间顶级网络公司同时拒绝,还能如此幽默积极的来面对。

这位女士被诊断出患有重型抑郁障碍,她的工作和婚姻都失败了,她还有一个孩子要自己亲自抚养。

她坐在一趟延误四小时从曼彻斯特开往伦敦的列车上,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她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她突然想写一本关于巫师的书。

当她开始写作,完成手稿之后,带着手稿去了12家出版社,所有的出版社无一例外都拒绝了她。

这是JK罗琳的故事。

扩 宽 视 野

所以说,失败只是一种信号。它告诉我们要拓展自己的视野,我们必须要为更上一层楼而养精蓄锐。

事实上,我们最后的成就往往会超出自己的想象。所谓上帝的旨意、命运,如果没有失败的介入也不会发生。因为如果一切都尽如人意,我们就会接受,我们就会欣然接受这样的目标和我们以为自己追求的东西。但事实上,我发现当你失败了,过段时间回顾反省时,你会发现自己得到更多。

吸 取 教 训

如果你不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失败永远都是失败。

当你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时,失败就成为了人生的课程。我们也从这些教训中举一反三,学会如何改进我们的工作方式以崭新的能量向前迈进。挑战在于我们只在别人成功时讨论别人的失败,以至于这成为某种禁忌,或者是让人误以为他们从来没失败过。

我们必须及早分享这些人生故事,我们应该分享人生里旅途中的经验,这样就能跟随前人的脚步。

所以乔布斯才这样说,只有在回首过去时,才能联系人生经历。

 

转载请注明:励志啊! » 人生应该丰富阅历,而不是简历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