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斯多葛哲教会我们的9条生活之道

励志视频 lizhia 372浏览 0评论

斯多葛学派起源于公元前三世纪的罗马与希腊,该学派派的学者称为Stoic,他们鼓励学习者探求宇宙与自然界真理,发现自我,最终得到大智慧,斯多葛主义在现代社会中仍然具有重要意义,这里分享9个值得学习的生活之道。

1、建立一个内部的控制核心。
扰乱一个人的并不是事物,而是他对事物的看法。-埃皮克提图

2、保护你的时间
我们对财产和金钱精打细算,却很少考虑浪费时间,而其实在时间这件事上我们才都应该成为吝啬鬼——塞内加

3、不要把你的快乐外包给别人
我常常想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爱自己多于爱其他的人,但相比自己的看法却会更加重视别人的看法。——马可奥勒留
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忽略别人的意见,这对我们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4、面对令人分心的事情要保持专注
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航行到哪个港口,任何风都无法成为他的助力。——塞内加
现代社会给了我们太多选择,食物、旅行乃至娱乐,比起我们的祖先我们的选择要多得多,但这并没有使我们完全受益,面对如此之多的选择我们变得不知所措————选择悖论。
我们不能只是对我们的环境作出反应,而是要有意识的生活。

5、抛弃自我和虚荣
扔掉你哪些自负的想法,因为一个人如果认为自己已经懂得,那么他便不可能开始学习。——埃皮克提图。
为题的核心是自我和傲慢,认为自己学得够好够多了,比同龄人都要好。这种想法在当今世界是很危险的,因为今天的信息不仅不足以解决明天的问题,还很可能会阻碍我们的思维。
6
、用写作来巩固你的想法
记日记是正念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你的想法和感受在写作中会变得比在头脑中更加清晰。
花点时间记日记,这不仅简单而且效果是巨大的。

7、坚定立场
无所事事的时候,人就会学着做坏事。——加图
如果你没有任何立场,你就会轻易相信一切

8、想象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
想象可能发生的坏情况然后思考自己该如何应对和预防。
诚实面对自己,不要畏惧面对现实,这是为成功做准备也是为失败做打算的好方式

9、记住没有什么可以永恒
我们没有必要屈从于不合理的期望和外部的压力,也不需要为了留下什么而盲目的追求成就,这些事情都不会长久,重要的是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真正可以说“我们活得很好”。

转载请注明:励志啊! » 斯多葛哲教会我们的9条生活之道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