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谭昊 《原则》精读班

励志教程 lizhia 240浏览 0评论

瑞·达利欧的《原则》你一定不陌生,这本书问世时,一时间洛阳纸贵,并且迅速出圈,很短的时间内销量破百万,关注金融、经济、管理的读者们几乎人手一本。

可以说,《原则》集合了达利欧和桥水基金数十年思想的金矿,但根据我们的观察,真正读完这部经典的人却寥寥无几,即便读完了也很少有人将其中的思想落地实践。

 

读《原则》最好的时间是三年前,其次就是现在。为什么不定下一个小目标,在2021年即将来临之际,和精读班领读官谭昊老师一起,读完这本576页厚的思想金矿,实现个人与组织的进化?

01
《原则》为什么是思想金矿?

● 一部个人进化的宝典,达利欧40多年个人进化思想宝藏

达利欧总结一生中学到的zui重要的东西,是一种以原则为基础的生活方式,这促使他时刻对自己个人生活、为人处世和企业经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复盘思考,并整理成一条条可执行的原则,这本书就是他40多年人生智慧的结晶,是每个人都可以用于几乎所有事情的思想宝藏。

 

● 一部组织进化的蓝图,桥水团队30多年组织进化的管理智慧

达利欧的桥水团队由一大群聪明人组成,每天他们都在思考如何更好地集合众人的才智,创造出“1+1>2”的组织智慧,这里有桥水团队30多年里复盘归档的原则和经验,为你构建出组织进化的宏伟蓝图。

 

● 桥水创始人的成长进化史

阅读其他人的传记,你看到的往往是成功的励志故事,而在《原则》这本书中,记录得更多的是他传奇人生中失败和痛苦的时刻,你将见识到一个更真实、更有血有肉的达利欧。

[美]瑞·达利欧

对冲基金教父

桥水基金创始人

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他出生于纽约长岛一个非常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26岁时在自己的两居室公寓内创办了桥水。经过42年的发展,桥水位列美国重要的私营公司榜单第五位(《财富》杂志)。他入选《时代周刊》世界100位zui具影响力人物,并跻身《福布斯》世界前100名富豪行列。由于他独到的投资准则改变了基金业,美国CIO经理人杂志称其为“投资界的史蒂夫·乔布斯”。

● 一部金融界投资圣经

达利欧的桥水基金的累计盈利远超其他对冲基金,这源于他们独特的投资理念和投资心法,在这本书中,达利欧公布了他们成功的原则和经验。

02
精度班如何带你挖金矿?

● 重建逻辑,从进化十二环开始

《原则》书中包含21条高原则、139条中原则和365条分原则,总计525条原则,它们数量庞杂,且缺少内在的逻辑规律,很难让人记住。所以,领读官谭昊老师把这些原则用进化十二环的方式重新梳理了逻辑,分为个人进化六环和组织进化六环,构成了理解和连接重要原则的网络。

 

● 知行合一,以36条支点原则为抓手

学习原则最难的是实践,在进化十二环之下,是谭昊老师从500多条原则中精选出的36条支点原则,它们能很好地针对不同场景,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成为从理论到实践的应用抓手,同时也是与其他原则触类旁通的逻辑抓手。

 

● 真实的案例和经验,还原原则的应用场景

达利欧将500多条原则压缩到一本书中,必然导致内容太干,缺少细节,也是很多人读不下去的原因。而精读班将往上回溯支点原则背后的原因,往下推演应用的场景,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原则的思想精华。

 

● 还原故事背后的规律和改变的建议

《原则》第一部分是达利欧的个人传记,外行看故事,内行看门道,谭昊老师将带你还原达利欧人生重大事件背后的决策逻辑,以及对个人和组织有价值的改变建议。

 

● 思想交流场域,建立真实的手感和体感

 

在精读班里,你可以在评论区、练习区和微信群,与老师、读者互动,在思想的碰撞中,建立真实的手感和体感。

 

● 稳固行为,输出结构化的思考

每一讲之后都有老师精心设计的思考题,帮助你结构化地输出思考,让知识内化成为你自我认知和行动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样的知识才能真正为你所用。

03
精读班适合谁,能带来哪些收获?

● 希望自我进化的终身学习者

如果你一直在探索如何让自己更快地成长,更好地认知升级,更好地知行合一,精读班将带给你包括个人进化六环在内的,一整套认知升级的操作系统,告诉你建立自我原则的正确方法,加速你的进化速度。

 

● 希望将原则实践于家庭的父母们

孩子zui好的老师是父母,如果你希望以身作则地践行原则,并且引领孩子学会从小建立自己的原则,作为两个宝娃的父亲,谭昊老师会分享他自己和朋友们,在生活中带孩子实践原则的经验和故事。

 

● 组织管理者、领导者和创业者

桥水基金是全球进化型组织的先行者,你将在精读班上,得到谭昊老师系统梳理的桥水宝贵的经验教训,他们是如何集合一群聪明人的智慧做出伟大事业的。他还将结合很多国内企业管理的案例,帮助你在组织进化的路上走得更稳健。此外,《原则》解读的雏形来自谭昊老师带领高管团队研读的经历,所以这些内容尤其适合公司高管团队共同学习和探讨。

 

● 个人投资者

如果你希望了解金融投资的知识,并建立长期主义的稳健投资观,精读班将带你探寻达利欧投资的圣杯。

 

● 专业的金融投资从业者

如果你已经是投资领域的高手,你会在精读班中进一步了解到,达利欧多年保持那么稳定的业绩的奥秘,以及桥水的后台系统到底是怎么搭建的等等,具有专业实操性的投资知识。

 

● 热爱深度阅读的读书人

从这个精读班的进化十二环的框架,你就一定能感受到从无序到有序的系统阅读的魅力,这些都是谭昊老师多年阅读和学习修炼出的阅读能力,加上他对心理学、社会学、组织管理、中西方文化等领域跨界学习的知识,你将收获一套系统阅读和跨界阅读的心法。

04
为什么他能带你读透《原则》?

领读官-头像.png

谭昊

知名投资人

彼得明奇资管创始人

《原则》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他是知名投资人,投资进化教练,彼得明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有超过20年的投资经验,曾获得21世纪经济报道、华尔街见闻等知名媒体颁发的多项私募基金奖项。

他也是前资深财经媒体人,曾在南方报业集团旗下媒体担任头版负责人、执行主编等职务,是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新浪财经“对话私募掌门人”特邀专家。

 

他还是跨界阅读专家,RIH投读会创始人,对投资、心理学、社会学、组织管理等领域图书如数家珍。他的代表作《优势投资法则》曾获“亚洲财经”评选年度zui受欢迎财经书籍。

 

更值得关注的是,他是《原则》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可能是中文世界对这本书投入时间精力zui多的人,输出了数十万字的《原则》笔记。他带领投研团队在2018年用一整年时间拆解《原则》,重新编码为个人与组织进化十二环。

 

他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十交易者俱乐部、友邦保险、《原则》线下工作坊、WORKFACE创业者社群、高维学堂等企业、高校或社群做过《原则》的精华解读,收获各行各业读者的反馈近千条。《原则》精读班是他在这个基础上不断迭代,首次推出的系统性阅读《原则》的阅读服务。

资源下载

115://《原则》精读班.7z|682243666|C053E9B57189DAEA4E1539FF974F9DCD2B210B73|6EC12A6C5A84232326D7C02AFCA7D2D14D7318C6

解压密码:ixue.io

115资源转存方法

转载请注明:励志啊! » 谭昊 《原则》精读班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