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文写作金句速查宝典:诗词、佳句、场景用法

励志教程 lizhia 170浏览 0评论

独特的用典场景分类,精准到位的词句应用分析,全面而明确的索引,方便读者在公文中准确使用。

举个例子,假如你正在写一篇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论述一下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到目录中一查,正好本书里有“廉洁”一款。

翻到对应页,发现: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

“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

那你是不是就可以这样写——古代哲人提倡“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拉紧廉洁自律的高压线,做到自觉、自警、自重,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党性锻炼。

或者——古谚云,“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拉紧廉洁自律的高压线,做到自觉、自警、自重,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党性锻炼。

 

资源下载

115://公文写作金句速查宝典.7z|3559073|1FB99AAFDB60A2F0A630560A40F6E5D09501D957|129153A7443552D0AED4E7674DB7754F39556C76

解压密码:ixue.io

115资源转存方法

转载请注明:励志啊! » 公文写作金句速查宝典:诗词、佳句、场景用法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