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这个世界上遍地都是才华横溢的穷人

励志好文 lizhia 339浏览 0评论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之前在过去那个公众号里说过一个观点:高智商、高学历、理应获得高收入,享受高质量的生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可理想很丰满,但现实确很骨感。

多少本科的毕业生,混了几十年依然一事无成,肯定是有地方出了问题。

上次我在“切断原生家庭的枷锁,人生才能真正的开始。”里面已经说过了,很多傻狗,原生家庭糟糕,加上个人没底线、不敢坚持自己的原则,导致混成了今天的这个逼样。

所以今天我说一下穷人身上的三个瓶颈,如果你这几点不去克服,那你就不可能从底层翻身。

如果你有足够多的阅历,你便会发现,这个社会上从不缺有才华、有智商的人。但真正能实现财富自由的,却是凤毛麟角。

换句话来说:世界上充满了“有才华的穷人”。

而且他们看起来什么都会:什么人情世故啊,能言善辩、尊老爱幼、而且还多才多艺。在职场里面是老板眼中的“好同志”在社交圈里面是“好人缘”。

但是呢,就是钱包瘪,而且还内心苦。

但是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评判人的第一标准就是收入,我不管你会什么,只要你很穷,我就瞧不起你。

你这么大个人了,连你自己和家人都照顾不好,却跟我在这儿大谈“才华”和“意义”这不搞笑吗?

而且这些人都是假正经,这些东西根本就没有用。我之前说过,如果你脑子里装的是正确的东西,那么为啥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

只能说明,你做的事情都是垃圾,而且一文不值。

我就在想这群人,三十多岁了一事无成,却还有心思关心那些与赚钱无关的事,简直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据我观察,这些有才华的穷人,大致可以分为三类,这也是他们需要突破的瓶颈,否则永无出头之日。

下面我就来聊聊,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有没有入坑。

我见过很多人,他们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在网上与人抬杠,把宝贵的时间、情绪、精力全都消耗在了不值钱的“口水战”上。

我以前刷知乎,看到了一位知乎中V写转基因的文章,然后评论区就有一位杠精,连发了二十多条的反驳,并且言辞犀利。

而且把各种文献都搬出来了,和博主吵的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我估计这人可能大学就是学农业专业的,因为特别“专业”特别“有才华”。

我然后点开他的主页,简介上赫然写着xx农业大学本科毕业。

我立刻就断定,这个人肯定是个才华横溢的穷鬼。

仗着自己读过几本书,看懂几条文字,就开始在网上和人家撕逼,把自己的时间都浪费掉了。

三分钟把别人怼的说不出话来,就是他们每天最开心的事。

而且他的粉丝也是少的可怜,也才区区三百个。

而且我能判断出来,这种人把有效的时间、宝贵的情绪,都浪费在了这种不赚钱的破事上,所以他一定穷的可怜、月收入可能都不到一万块钱。

这类人是时间的贱卖者,他们将自己最大的资源时间和注意力,都免费的奉献给了他人,为大V们贡献流量和热度。

所以这类人如果想要翻身,首先得夺回自己大脑的主权,重新拥有独立思考。

而不是每天去看这些虚假的新闻和专家的报道。

你要知道在互联网上不管是支持转基因还是反对转基因,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聚集粉丝,然后赚钱。

在比如说,那些房地产大V也会分为两类,一类是唱衰房地产的,每篇文章都会写这种字样:重磅消息,国家终于要对房地产下手了!明年房价必跌!

还有一类大V,他们鼓吹房地产是最好的投资,一直发布好消息。

这两种人,都可以赚的盆满钵满,只要他们一直坚持自己的观点。

而且是每年赚的盆满钵满。

只有那些脑子不清楚的傻狗,还在评论区下面抬杠,源源不断的为博主提供热度。

我想说,凡是喜欢在别人视频和文章下面评论的,都是脑子不清楚的傻狗,都是灵魂不独立的蠢货。

你踏马的混成啥b样了,你还有心情和时间去关心别人说什么,你的时间应该全部思考于如何赚钱。

总之就是不要把自己的时间在贡献给别人了,因为你没资格。

以上就是第一类有才华的穷人,喜欢把精力和时间贡献给别人,不把自己当个人,非要去当个畜牲。

第二类有才华的穷人,他们的执行力是非常差的,这也是非常要命的。

我之前有个朋头就是211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大概在2019年的时候,我跟他讲了许多关于知乎和公众号的玩法。

就在上个月,他看我现在混的风生水起,于是他问我自媒体怎能做,说他自己已经还不起房贷了,然后单位又降薪了。

我就问他,我告诉你这么多的玩法后,你更新过多少篇文章?

于是、他把抖音、知乎、公众号、都给我发了截图、一共才发了不到20篇文章。

我就问他,之前不是说好的吗,你一周发三篇文章,而且你的文笔也挺好的呀。

他就告诉我,总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然后没找准方向,感觉自己的写作需要提升,之前还报过一个写作班,但是从来没有认真的实践过…

我突然意识到:这种人不是迷茫,是清醒地瘫痪着,我就知道他也是那种有才华的穷人。

这种人看起来很有才华,也有目标,但是穷其一生,他什么成就都不会有的。

他们永远在等,在等一个黄道吉日,在等所有条件都满足,这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

这种人做事,前怕狼后怕虎,总想在等一等,永远觉得条件不够成熟,要在等一等……

他们不知道的是,行动本身就会让条件成熟,如果你不动,难道你等着世界为你让路吗?

所以行动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

大部分人就是因为太“聪明”了,还没去干,就首先把自己否定了。

他们永远都不会懂,你干一件事就算把它搞砸了,那也比坐着干想的人强。

至少事情会有进展,你等待就是在等死,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那些真正能够从底层杀出来的人,哪个不是带着破绽上路的。

就像我当年开公司,什么业务啊、售后啊、营销啊,我都不懂,就是脑子一热,管它三七二十一,就直接开了。

因为只有在行动中,你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才能发现自己的劣势,然后你才能加以改正。

但是如果我也像他们前怕狼后怕虎,那我就不可能站在这儿教你们做人,大概率还是在公司上班。

后来你会发现,让人能够突破瓶颈的从来都不是思考和权衡,而是胆气和冲动,要有一股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要是你没有这些,你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吧。

所以这第二类人啊,看起来非常的“精明”,永远不去执行,永远在等,我也不知道这种傻币在等什么。

这种人就是典型“在家靠父母,出门靠兄弟朋友和运气”

你去看这些人吧,精神上也是萎靡不振的,他们把自己的人生交给运气、朋友、贵人手里,他们早已被蒙蔽了双眼,他们永远也不会明白,自己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你自己如果都把握不住,那谁也救不了你。

而还有最后一类有才华的穷人,是被道德枷锁给绑架太深的人,这种病很难医治。

他们月薪过万,却还在用那个卡出虚影的千元机,影响自己的工作和体验。你让他花5000换个苹果手机,这比杀了他还难受,坚决不换。

再比如,你告他这些年你也赚了不少钱,应该花钱去享受一下(坐几次头等舱奖励一下自己),他们听了后会非常抵触,他会告诉你“节俭是美德”来堵住你的嘴。

而且这种人也非常得自律,比如他们每天会有自己的锻炼、学习、读书的计划。

他们虔诚的相信励志故事里的潜台词: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但是我想说这些说辞,都是去忽悠穷鬼的,如果吃苦能够致富,那么农民工早就是亿万富翁了。

你如果想稳定的上个班,一直打工到退休,月薪从几千涨到一万甚至两万,一辈子平平淡淡的过,那么你节俭没问题,你可以一直节俭下去,自律下去。

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赚大钱,想成就一方霸业的话,那么光靠艰苦奋斗和自律是不可能完成的。

贪婪的人,要比自律的人,更有出息。

因为你所谓的“自律”,常常是反人性的,是对抗人性本能的自虐,而非真正的动力来源。

真正的自律,不是压抑和受苦,而是唤醒内心更炽热更大的欲望,来征服眼前的欲望。

而那些被奉为圭臬的传统XXX,从深的层次来看,往往是在培养顺从与保守,它在反复的告诉你要克制欲望、安分守己。

但是欲望这个东西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是刻在我们基因里的。

与其盲目的抵制,不如学会巧妙地驾驭和疏导。允许自己适时地享受,体验生而为人的丰富与乐趣。

而且当你真切地感受到欲望被满足的感觉,你的奋斗激情才会被点燃,他像一针强心剂,会慢慢激发你的潜能。

如果你想要跨越阶层,体验常人无法企及的生活,就必须要有直面自己欲望的勇气,要敢于装逼。

很多人庸碌半生,根源就是自己太“老实”了,吃饭将就、说话客气,处处妥协。

结果呢?

自己的需求从未被满足,也从未真正得到过别人的尊重。

就会有人问:栋哥那如何直面自己的欲望?

道理很简单

比如你是一个男人,你的骨子里就是想要享受女人,你就应该去追求,主动争取,而是用“我不配”来阉割自己的欲望。

再比如你是一个女人,天生就有安全感的需求,也需要一个男人陪在自己身边,来保护自己,有一个依靠,那你就要不断的去提升自己,去争取得到,而不是用逃避来掩饰自己。

再说的深一点,你要不断去拉升自己的消费阀值,而不是降低标准。要让自己的感受充分释放,而不是习惯性压抑。

我记得有位大佬说过,购买你目前觉得有点贵的东西,往往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和创业者而言,总有些产品和服务让你感到价格昂贵,但也恰恰是这些东西,能给你带来认知和体验的跨越式升级。

就拿我举例吧

我大概是在2018年左右,开始去体验五星级酒店和头等舱这些,而且那会儿我还会发朋友圈,还会说自己体验的感受,因为给我的冲击力确实很大。

那会儿对于各种新奇和开眼界的体验,我都会发朋友圈,有新鲜感的原因,也有穷人乍富的原因。

我那时非常清楚,我发了朋友圈,肯定会有人觉得我是在炫耀,也会有人会因为我的这种生活状态而吸引。

对于这些,我都是能接受的,而且我也不会在意这些评价,因为他们的看法,不会为我的人生提供任何有用的价值。

许多创业者为啥立不起来,就是被困在了“别人会怎么看我”的牢笼里,这个也不敢展示,那个也不敢张扬,就怕那些“高雅”的人批判自己。

但客观的来讲,在起步的阶段,你就是需要这种吸引力,当你的生活状态让人感到羡慕、让人产生向往时、这时你的能量场是高于他们的,你才有可能会聚集到一批跟你一起拼搏的人,然后大家劲往一处使,一起搞钱。

对于创一代和白手起家的人来讲,不要怕被别人说“俗”,我们就是对金钱很敏感的人,对好的生活有赤裸的渴望。

而对于那些家境富裕的人来说,是不会理解穷人乍富的心态的,因为他们从小的生活条件就很好,衣食无忧。但是对于穷屌丝来讲不一样,如果他们翻身了,他们会经历一层层的冲击,然后慢慢的去适应。

那些世家子弟很难理解“翻身”带来的心理冲击,从紧缩到舒展,从恐惧到自信的蜕变。

即使最后功成名就后,也不会跟那些创二代和创三代们一起玩,因为彼此的价值观相差很大。

如果一个创一代装傻充愣非要装高雅,你可以想想那会有多么的滑稽。

比如,大家可以去想象一下草根出生的L强东非要融入G晓松这类高知识分子的圈子,那必然是灾难的。而且L强东也绝对不会在意G晓松、W思聪这类人的意见,更不会活在他们的标准中。

所以说草根创业者不要被“Old Money”那套评价体系所绑架。

他们习以为常的坐头等舱,他们绝对不会在朋友圈里晒,但是你是第一次坐,你发朋友圈时不要去考虑他们的感受,也不要尝试着去低调。

因为你是草根出身的创一代,你的机会本身就很少的可怜,你在低调本来就少的可怜的资源和人才就全跑掉了。

不是有句话么,永远不要在愚蠢的面前谦虚甚至自嘲,因为他们会当真,甚至会轻视你。

大家可以去细品这句话。

另外,如果你的客户有很多高段位的人,你不要怕你的高调会引起人家的不适,因为有钱的人没那么矫情,大家看重的是利益,而不是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

商业世界的底层逻辑是价值与利益,而不是礼貌与客套,你能提供什么?你有什么价值?这才是合作的基础,而不是你是否低调,是否会做人。

你看那些能够做成事的人,哪个会被高不高调这种问题困扰?

都是该展示时展示,该谈判时谈判,哪有那么多的矫情。

如果你仔细的观察过,你会发现生活中充满了高尚的穷人,非常的讽刺。

另外,思想摇摆、行动纠结,才是成本最高的内耗,一会觉得自己开创的东西必须让大家都知道,一会儿又怕那些高雅人士嘲讽,最终你会成为平庸之辈。

我尊重那些风度翩翩的谦谦君子,也尊重那些高调的狂人,但是这种思想上左右摇摆的人,我是最瞧不起的。

这种人永远也不会有自己的个性,事业上也永远不会有前途的。

“欲望”这个东西不是你的敌人,它收你最原始的动力。

一方面,如果你想组建团队,你要激发你团队的欲望,让大家看到跟着你有肉吃。

另一方面,你要不断放大自己对财富、成就的渴望,让它驱动你去不断的突破,牛人都是这样立起来的。

最后在说点实在的,是你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听过的。

“特权”和“优越感”是会让人上瘾的,一旦你体会过这种感觉,你就在也戒不掉了。

我还是拿头等舱举个例子。

你到机场后,别人都在排队、托运行李,而你直接就去头等舱值机窗口,几乎不用排队,2分钟就会办理完成,心里暗爽。

然后你进入贵宾休息室,候机楼的里嘈杂的声音被彻底隔绝,有自助餐食,有零食和饮料,总之都是免费的,而且沙发座椅也很舒服。

登机时,其他几百名乘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焦急且不耐烦的挪动着,这时候你直接去头等舱通道,秒进。

这时候你的优越感是最强的,你好像能感受到其他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你会觉得永有特权的感觉是非常爽的。

在上飞机后,空姐会有各种饮品让你挑选,而且服务态度也非常好,飞机起飞后,也会有非常不错的餐食、水果等等,吃完后后你可以看会儿电影,然后平躺休息。

下飞机时,乘务人员会把二等座的帘子挂上,然后劝阻他们不要着急,等等,再等等。

等到下飞机时,头等舱的旅客不紧不慢的下飞机,然后上了一辆专有的接驳车,等到这辆车启动后,才会打开帘子,把二等舱的乘客放出来,然后他们会蜂拥而至的往下挤。

这时你对“特权”的理解也会更加的深刻。

到了行李的提取处,大家都需要等,但是最先出来的是头等舱乘客的,所以说出机场的也是头等舱的乘客。

最后,你会发现坐头等舱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精力成本。但是这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你适应了这种特权和优越感,你就戒不掉了。

这也会让自己想尽办法的去搞钱,不失去这种特权和优越感。

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当官的人,拿着低工资,也不愿意退位,因为他已经体验过了这种特权,这个东西比毒品还男戒。

穷人之所以突破不了瓶颈,就是因为他把“特权”、“优越感”这些东西看成了邪恶的东西,然后拼命的去否定,因为好人、正常人是不会想这些东西的。

最后很多人就会说:“栋哥,我没有体验过“特权”和“优越感”,如何才能找到满足欲望的感觉呢?

很简单,你坐一次头等舱你就知道了,当你不用排队、被优先对待的尊重感时,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但是这种回不去不是堕落,而是说你“进化”了。

所以别在用“艰苦朴素”去麻痹自己了,去体验一次真正的好东西,让你的身体记住那种感觉,然后你会发现为了留住那种感觉,你会爆发出你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潜力。

最后你会发现,所有的成长,都是在尝到甜头后发生的,而不是吃苦吃出来的。

最后说句扎心的:夸一个穷人节俭,就像夸笼子的鸟热爱笼子一样残忍。

扎心了。

 

https://mp.weixin.qq.com/s/qC61icrQxWOcF3cJPTsuZg

 

转载请注明:励志啊,互联网最励志资源聚集地 » 这个世界上遍地都是才华横溢的穷人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