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华古籍大型系列书籍:《中华大典》【共303册】

励志教程 lizhia 183浏览 0评论

《中华大典》简介:
《中华大典》,即中华大典—“中国古代的百科全书”,是一项伟大的文化工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国家的名义和力量,来组织编写的一部全面的中华古籍大型系列类书,是一部可以和明朝《永乐大典》相媲美的中国古典文化的集成。
《中华大典》于1990年由国务院正式批准启动,并列为国家级重点古籍整理项目,也是建国以来最大的文化工程,被列入国家“十一五重点社科规划项目。
《哲学典》:包括《儒家分典》、《诸子百家分典》、《佛道诸教分典》,共3000万字。
《宗教典》:包括《佛教分典》、《道教分典》、《其他宗教分典》,共3000万字。
《政治典》:包括《政治理论分典》、《政治制度分典》、《行政制度分典》、《礼制分典》、《对外关系分典》,共2000万字。
《军事典》:包括《军事理论分典》、《军事制度分典》、《军事技术分典》、《武器分典》、《战例分典》、《军事综合分典》,共3000万字。
《经济典》:包括《经济理论分典》、《经济制度分典》、《经济管理分典》、《贸易分典》、《财政金融分典》、《经济综合分典》,共4000万字。
《法律典》:包括《法律理论分典》、《刑法分典》、《民法分典》、《行政法分典》、《经济法分典》、《诉讼法分典》,共4000万字
《教育体育典》:包括《教育思想分典》、《教育制度分典》、《体育分典》,共2500万字。
《语言文字典》:包括《甲骨文金文分典》、《文字学分典》、《音韵分典》、《训诂分典》、《语言文字综合分典》,共2000万字。
《文学典》:包括《文学理论分典》、《先秦两汉文学分典》、《魏晋南北朝文学分典》、《隋唐五代文学分典》、《宋辽金元文学分典》、《明清文学分典》,共2000万字。
《艺术典》:包括《书法分典》、《音乐分典》、《绘画分典》、《工艺美术分典》、《陶瓷艺术分典》、《建筑艺术分典》、《戏曲艺术分典》、《艺术综合分典》,共2000万字。
《历史典》:包括《史学理论分典》、《中国编年分典》、《人物分典》、《纪事分典》、《考古分典》,共5000万字。
《历史地理典》:包括《中国历史地理分典》、《地方志分典》、《外国历史地理分典》、《历史地理综合分典》,共4000万字。
《其他社会学科典》:包括《伦理学分典》、《社会学分典》、《人口学分典》、《族谱学分典》《民俗学分典》、《妇女分典》,共3000万字。
《数学物理化学典》:包括《数学分典》、《物理分典》、《化学分典》,共2000万字。
《天文地理学典》:包括《天文历法分典》、《气象分典》、《地质海洋分典》、《自然地理分典》,共1500万字。
《生物学典》:包括《动物分典》、《植物分典》、《生物学综合分典》,共1500万字。
《医药卫生典》:包括《医学分典》、《药学分典》、《卫生学分典》,共5000万字。
《农业水利典》:包括《农业分典》、《水利分典》、《林业分典》、《畜牧分典》、《副业分典》、《渔业分典》,共4000万字。
《工业典》:包括《轻工化工手工分典》、《食品分典》、《建筑分典》、《矿冶分典》、《工业综合分典》,共4000万字。
《交通典》:包括《陆路交通分典》、《水路交通分典》、《交通综合分典》,共1000万字。
《文献目录典》:包括《文献学分典》、《大典未收的辛亥革命以前古籍及古籍整理书目分典》,共3000万字。
《中华大典·文献目录典》编委会主要由北师大、河北师大、河南师大和内蒙古师大四个学校历史文献方面的学术力量组成。重点是《文献目录典》的编纂体例和具体的工作步骤,对人员进行了分工。

链接01:https://www.aliyundrive.com/s/4YLp23Rq91X

链接02:https://www.aliyundrive.com/s/3xyPp2zNzbt

链接03:https://www.aliyundrive.com/s/2N3CwfBinJ9

链接04:https://www.aliyundrive.com/s/gRknnKh6SyV

链接05:https://www.aliyundrive.com/s/N1J11EEx7XK

转载请注明:励志啊! » 中华古籍大型系列书籍:《中华大典》【共303册】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